close
親愛的.....真的很抱歉....
最後我還是得用打字的告訴妳....
妳我緣分真的已盡了....
因為我心很軟....真的不敢打電話給妳告訴妳...
其實最後在妳載我去車站坐車時...
我就決定放棄了..我真的死心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話說,今天原本我是抱著最後致死地而後生的決心去見妳,想為自己為我們做最後的一次努力。
當見面時妳說想去日月潭,我說好,後來我們是去月老廟,
當到了以後,妳問廟公:和前男友分手了,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是不是要把原本求的姻緣線燒了,再求一個新的姻緣線?
那時我聽了很難過,但我強忍著淚水默默的站在旁邊陪著妳,
幸好廟公告訴妳,人一輩子就求一次姻緣線就行了,若跟原本的男友緣盡了,就在問月老求個明示即可。
後來,我覺得我不該在妳旁邊聽,免得妳有些話想問,但因為我在旁邊又不好意思問,
所以我獨自走到廟外望著日月潭發呆沉思,等妳獨自問完妳想問的。
看妳問完後,我才走過去詢問妳,都問完了嗎?
妳點點頭,反問我要不要也求支籤問問?
我搖搖頭說,不用了,妳問過就行了,
離開後,我問妳結果,妳說沒答案,我愣了一下,想想就說,我應該也求支籤問問看的,
後來妳同意了,我們又回月老廟,我開始照足程序告知月老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,
並詢問月老:我最近剛跟女友分手了,但我很苦,我很愛她,但她似乎並不愛我,我求月老給我明示,我該回頭求她復合嗎? 還是我該另尋對象? 但我真的很累了,我只求能找到一個真心愛我,而我也願用一生愛護她的人,結婚共度一生,因為我已經38歲了,我真的談戀愛談到很累了,現在我很徬徨,期盼月老能給我一個明示,讓我明白今後該何去何從。
然後我擲杯,第一次抽的籤不對,月老給了我笑笅,我第二次重抽後,是第三十籤,月老給了我聖笅,我謝過月老後,取出籤詩,內容如下:
籤詩是:『踏破鐵鞋無覓處  得來全不費工夫』
籤解是: 原本雖費盡心力,皆無所獲,到頭來兩手空空,唯不知何人忽然帶來了好運,得來皆不費功夫,簡直像舉手之勞一般!
看完後,其實心涼了一半,因為我知我與前女友真的緣盡了,但前女友說,廟公在,讓廟公幫你解籤,我想想也好,說不定廟公有另一種解釋,
結果,廟公的解釋跟我自己感覺的沒啥差異,大致上是:我之前費盡心力去經營這段感情到最後仍是一場空,但今日月老幫我轉運了,日後我可安心的去接受後來出現的姻緣了。
我聽完謝謝廟公後,就帶著前女友離去了,後來我問了前女友她的簽詩是什麼? 為何會沒有答案? 前女友拿她的簽詩給我看,並說我抽的那支籤她之前也抽過。
我前女友的籤詩是:投我以木桃,報之以瓊瑤
籤詩解:我之友予我木桃。如野人之獻芹者。吾感激之。必報以瓊瑤之玉也。世人曰吃人斤量也。必報以兩。今之食兩。還斤。易言之。一已之待人以誠。將得善果者無疑。必守之人之守則也。
我看完後其實有些難過,但我仍詢問她是如何求月老給明示的? 她就大概的跟我說: 就跟月老說她剛跟男友分手了,有認識一個新的異性朋友,她現在很徬徨,不知該如何做。
我只大概隨口說她籤詩的意涵是不懂的珍惜之類的,要她多點付出才能獲得她想要的。
但她說跟廟公跟她說的有些差異,廟公讓她不要眼光那麼高之類的。
我當然知道我說的跟廟公說的有差異,但要我怎跟妳說得出口這籤詩的真正的意涵呢?
我只好轉移話題,提及其實我準備接受我媽幫我安排的相親了,
但妳後來,突然提說其實廟公的意思是,要再過四個月後才能明朗化,
我想想,也好,趁此機會我再做最後一次的努力試試,我開始幫妳的籤詩尋找出口,不斷的暗示或許妳我還有機會的,祈求妳能回心轉意。
但我失敗了,妳很堅持想等四個月後再決定,妳想在這四個月內再觀察再決定是選我還是選他。
我直接告訴妳,我不會等妳四個月後的決定,妳突然出現了不開心的情緒,我心軟了,因為我真的不希望你不快樂,只好改口說,好吧!我可以等四個月後在結婚,
但後來妳一直要我做出承諾,四個月後若妳決定與我復合,我一定會接受對嗎?
我沒回答妳,妳一直重複問,我實在不敢再看著你說了,我雙眼只敢凝望著前方,
我輕聲的說,其實妳心中早有答案了,因為我不會變,
我四個月後仍然跟妳當初決定分手時的理由一樣,一樣讓妳沒安全感,
所以妳今天決定跟四個月後決定其實沒有差別的。
妳開始怪我說要等妳四個月是假的,但你可知嗎?
我直到要去車站坐車前,都仍企圖挽回妳的心,連最後我祈求妳給我一個讓我感受到愛意的吻,妳都拒絕了。
親愛的,我告訴妳答案吧,因為我知我當時若把妳的籤詩意涵告訴妳,妳也不會相信的,因為妳對我早已失去了信任,失去了愛。
2個多月來我努力的敘述讓妳明白,對妳我是付出我所有的身家財產只求讓妳衣食無缺要什麼有什麼,對妳是呵護疼愛,妳嫌我下班晚我就花錢請同事代班,之前做廣告設計總監嫌我工作時間長,我就辭職,嫌我假日沒法陪妳,我就跟同事調班換班甚至花錢請假等等,嫌我賺錢少沒出息我就辭職自己開公司,妳突然肚子餓我也不管我其實有多累仍然馬上跑出去幫你買吃的,妳喜歡吃蝦我就把所有蝦都給妳,妳懶的剝蝦我就努力的幫你把蝦殼全剝掉..........。
 
現今,我將妳的籤詩剖析給妳知吧!
 
壹‧妳說妳也曾經拿過跟我相同的籤詩,『踏破鐵鞋無覓處  得來全不費工夫』
剖析: 那時妳跟妳前男友剛分手沒多久,我出現了,才剛剛與妳開始交往,所以妳籤詩的意涵如下方的網址連結↓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9032411369
 
貳‧今天妳向月老祈求的籤詩,『投我以木桃,報之以瓊瑤』
    詩解:我之友予我木桃。如野人之獻芹者。
    吾感激之。必報以瓊瑤之玉也。
    世人曰吃人斤量也。必報以兩。
    今之食兩。還斤。易言之。一已之待人以誠。
    將得善果者無疑。必守之人之守則也。
剖析:或許,木桃對他而言,已是上上之品,何苦要求他投之以瓊瑤,方才回報以瓊瑤?交往,別老是介意付出的似乎不如對方深厚,因為只要對方是懂事的,他會懂得,你已傾其所有。
也別老是責怪對方對你似乎不夠好,若他只是一個野人,野人獻芹已是上意,你又要他如何贈你,他從不曾有之瓊瑤?
於是,又是一顆顆知足的心。別介意對我不夠好,因為,已經夠好。誰都知道,我要的,真的很少。
 
最後期盼妳能理解為何我在最後要上車前,不敢在為妳許下承諾了,因為我真的無能為力了。
妳的心早已離我遠去了,妳的愛早已轉嫁他人了。
妳對我說去清境那天是妳最快樂的一次,我與妳出遊上百次卻從沒機會獲得一次妳告訴我妳很快樂!
但我仍要對妳說,我並不後悔曾經給予妳,我最真摯的呵護與愛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 小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